今天早晨,隔壁病房那個九歲的女孩走了,聽說她和我得的是一樣的病。她很瘦,很蒼白,很快樂,她說長大了要嫁給我,可是還不到一個星期,她就走了,再也不回來了。
  她的媽媽像瘋了一樣,呼天搶地,可能整個大樓裡的人都聽到了吧!她媽媽發出的聲音,仿佛撕裂般的疼痛,讓人昕了,心裡發緊。
  我想喝水,卻忽然發現媽媽不見了,我下床,四處找,看到媽媽躲在走台北旅館廊拐角的地方,偷偷地用紙巾擦眼淚。
  我一直以為,媽媽是這個世界上最堅強最能幹的人,無堅不摧,她的胸膛最寬廣,她的懷抱最溫暖,所有的難題到了她手裡都會迎刃而解,可是今天媽媽哭了,哭得很傷心。媽媽可能是想到我了吧?我心中有些難受,我不能帶給媽媽快樂,卻帶給她無比的憂傷。如果,我也像那個女孩一樣,去了很遠、很遠的地方,將來誰來照顧媽媽呢?
  這個問題讓我無比的糾結,我不知道誰能照顧我的媽媽,在我走後。
  沒事的時候,我喜歡在床上玩手機。那天,我隨手撥了一個號碼,然後對著電話說:“爸爸,你怎台北飯店麼這麼久不回家?我想你了。”電話那端,一個男人愣怔了一下,然後回我:“孩子,你認錯人了。”
  掛了電話,我吐了一下舌頭,心兀自有些跳,打電話騷擾人家,還惡作劇般叫了一個陌生的男人“爸爸”,我還是第一次幹這種蠢事。媽媽說,我的爸爸出差去了,其實我知道,我沒有爸爸,我出生沒幾天,我的爸爸就去世了。媽媽怕我自卑,所以對我撒了謊。
  我第二次給那個陌生的男人打電話,那個男人有些不耐煩,他說:“我都說了,我沒有孩子,我還沒有結婚,你一定是記錯電話號碼了。”放下電話,我有些抑鬱,我想找個爸爸,看來這事挺難。
  我第三次給那個陌生的男人打電話,制服不等他開口,我趕緊說:“爸爸,我生病了,住在醫院裡,你能來看看我嗎?我想你。”電話那端猶豫了一下,然後問我住在哪家醫院幾號病房,我一一地答了。
  媽媽出去給我買了好多水果,頭髮上、睫毛上、大衣上還頂著好多小雪花兒,我趕緊把手機藏到枕頭底下,抱怨道:“堆高機天那麼冷,你出去幹嗎啊?凍感冒了怎麼辦?誰陪我?”我皺著眉頭,假裝很不耐煩,其實我是怕媽媽問我剛才給誰打電話了,我不想告訴她。
  隔天,天晴了,陽光照射在雪地上,反射出耀眼的光。我倚在床頭,等待吃藥,打針,化療,等待的間隙,我拿出手機準備給那個陌生的爸爸打電話,誰知這工夫,病房的門開了,那個陌生的男人和媽媽一起進來了。
  他坐在病床邊,摸著我的頭,有些拘謹地說:“兒子,聽說你病了,我從外地趕回來看看你。你看看我給你帶什麼來了?”他手裡拿了一個碩大的塑膠袋,裡面裝滿了各種書,童話書,漫畫書,故事書……
  那些書,我在學校旁邊的書店裡都看到過,我非常喜歡,好多次都想跟媽媽要錢買,可是家裡只有媽媽一個人在賺錢養家,所以煙火我一直沒敢開口。
  我跟媽媽說:“你先出去,我跟爸爸說幾句話。”媽媽摸了摸我的頭,然後轉身出去了。
  其實,這個陌生的男人我認識,他在我們學校旁邊開了一家書店,人長得老帥了,更重要的是心眼好,同學們去買書,他從來都是和顏悅色、童叟無欺,大家都很喜歡他。
  我想了一下,對他說:“我生病了,好的概率不大,這個世界上,我最不放心的就是我的媽媽,她看上去很堅強,其實她的內心很柔軟,需要人照顧,我想來想去,覺得你人好,想讓你當我的爸爸,替我照顧我媽媽,可以嗎?你考慮一下,別急著答覆我。”
  男人想了一下說:“兒子,我答應你的要求,不過你也要答應我一件事兒,你一定要快點好起來,你媽媽可以沒有我,但卻不能沒有你。”
  是啊!媽媽不能沒有我,可是我還有選擇嗎?這是我在這個世界上最後的心願,他答應我了,他答應替我照顧我媽媽,我很開心。可是不知為什麼,我的眼角會有淚流出來。
  我不錯眼地看著窗外,一朵一朵的小雪花兒,晶瑩剔透,漫天飛舞。模糊中,我聽見媽媽跟人道歉:“孩子不懂事,瞎胡鬧,隨意撥了一個電話號碼,想不到你就中獎了,給你添麻煩了。”媽媽當然不知道真實的情況,這是我心中的秘密,我就是希望我走了,她能過得好一點,別太傷心。那個開書店的叔叔說:“你兒子很乖很懂事,我會常來照顧你們母子的。”
  我咧開嘴笑了,這是冬天以來,我聽到的,最溫暖最開心的話。
  雪花來過這世界,可是雪花在哪裡?
  它們都被溫度融化了,雪花沒有了,但是雪花的確來過這世界,我也是被這世界的溫度融化了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lm09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