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過失傷人罪,他被判了五年。
   最重要的是,五年之後,美麗嬌豔的妻還會在原地等他嗎?會不會像小鳥一樣飛到別人家的屋簷下?他不敢想將來的事情,一想就會心疼,除了割愛,別無他法。
  進去的前一天,她去看他,給他買了很多東西,為了她輕輕的一句等你,他的心怦然而動。然而,很快他就冷靜下來,五年之後,他的人生他的事業他的一切都是未知,一切都將是新的開始,他怎麼可能讓一個嬌弱的女子,在一千八百多個日日夜夜裡,獨自與孤獨和寂寞相守,把汽車玻璃身邊的那個位置仍然留給自己?
  他狠下心,輕輕呵斥她:別胡鬧,從今天開始,你自由了,你隨時可以把離婚協議拿給我簽字,我無條件離婚。
  她是哭著離開的。
    他絕望了,先是絕食,然後用刀片割手腕,他心情灰敗地躺在一張小床上,眼睛空招牌洞地盯著天花板發呆隔熱紙,想念她撒嬌的樣子,想念她的溫言軟語。
  那是一個沒有什麼徵兆的日子,他被點到名字,說有人來看他,他想不出誰還會記得自己,他低垂著頭,無精打采地出來,居然是她。
  她瘦了。秋水剪瞳的大眼睛裡多了憂傷。板橋住宿他原本老朽木然的心,因為她的憂傷,忽然有了疼痛的感覺。她把手放在玻璃上,他把手合上去,兩個人互相注視著,都不說話。
  良久,她說,我懷孕了。
  像一聲炸雷,把他震暈了。他先是錯愕,然後是驚喜,最後是痛心。他懊惱不已,一直盼望的這個孩子,卻來得這樣不是時候,他低低地說了一聲,抱歉,去醫院做掉吧!我不會怪你的!
  她哭了,是那種無聲地飲泣,眼淚滾落的時候,她倔強地說,不,我要把孩子生下來,為了孩子,你要好好改造,爭取早日出來。
  從那時候開始,孩子成了他在裡面全部的寄託,沒人的時候,他會想像著牽孩子的小手,一起散步,去幼稚園,他常常會在睡夢中幸福地笑醒。
  他沒有再提離婚的事,因為孩子,因為她。他很努力地改造,因為表現好防水工程,被提前一年放出來了!
  出來的那天,她來接他。她遠遠地站在風裡,長髮早已剪短了,裙子也換成褲子,俐落,幹練,穩重,早已沒有了當年小女子的嬌俏。
  他的眼睛四處不安分地搜尋,並沒有找到他急切想看到的那個人。想來那個小人兒有四歲了,不適合來這種地方吧?
  回到家裡,仍然沒有看到他在裡面想了無數次的女兒,他終於忍不住問出來,我想見見咱們的女兒可以嗎?我知道沒有資格做她的父親,可是我就是想見見她。你不知道我有多想她,為了她,我放棄了很多雜念,堅持著,堅守著,盼望著和她相見的那一天。
  她沉默了良久,終於開口,對不起,我從來沒有懷孕過,也沒有生過女兒,我撒謊了,怕你在裡面破罐子破摔、怕你不能接受命運的挫折,對不起,我撒謊了……
  她語無倫次,淚流滿面。
  他怔住,他從來沒有想過,他的孩子原來是她虛構出來的,怕他在挫折中沉淪下去,竟然虛構了一個女兒,一個能給他未來和希望的小天使。
  把她輕輕地擁在懷裡,有妻若此,夫複何求?眼淚有了幸福的溫度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lm09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